您现在的位置:

许书洛:我为闽南理工学院推介

发布时间:2018-05-24 16:10:02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2018年5月10日,2018创新中国品牌高峰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办,本次论坛得到了遂宁市人民政府、日照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任县人民政府、光山县人民政府、河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北京开放大学、闽南理工学院、大连科技学院、泸州老窖·国窖1573、南泥湾、伊人时光、磊鑫建筑、浙江新玺俪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的大力支持。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让民族品牌和民族文化与世界经济匹配”。通过本次活动,旨在提升民族品牌的价值、知名度、影响力,弘扬中国品牌文化,传讲中国品牌故事,培养国民品牌意识,增强品牌发展理念,营造“人人爱品牌,人人创品牌”的良好氛围。

在“我为中国品牌推介”环节中,闽南理工学院副院长许书洛作为代表为闽南理工学院进行了推介。以下是许书洛院长在论坛现场的推介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非常荣幸能受邀出席本次高峰论坛。在此,谨让我代表闽南理工学院,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及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欢迎大家到闽南理工学院指导、交流。

闽南理工学院位于我国历史文化名城、著名侨乡、“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福建省泉州市,坐落在台湾海峡西岸、滨海城市石狮宝盖山风景区,校园占地面积1100余亩,总建筑面积48万多平方米。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15000余人,教职工1100余人。

学校以“应用型、地方性、开放式、特色化”为办学定位和“融入泉州、立足闽南、面向福建、辐射全国”为办学面向,学科专业定位为:以工为主,以理为基,经管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学校秉持创办人许景期董事长提出的“为每一个学生的健康成长和成才提供保障并创造价值”的办学理念,培养面向基层的“能说、会做、好就业、善发展”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和管理服务型人才。

目前,学校有省级互联网孵化器1个、省级众创空间2个,省级重点学科2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3个,省级应用型学科立项建设项目3个、培育项目1个,省级立项建设专业群6个,省级服务产业特色专业4个,省级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项目2项,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5个,省级公共基础课实验教学平台4个,省级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基地4个,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4个。学生踊跃参加各级各类科技、文化竞赛,近三年来获得国家、省级各类奖项160多项。大学生创业项目500多个,其中创办注册公司180多家,企业年收入千万级以上8个。

近三年来,学校先后承办了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第九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绿色生态合作研讨会、福建省第二十次鼓岭科学会议、首届海丝建筑文化高端论坛等重要活动。已连续三年承办全国高校毕业生服装设计大赛总决赛。

2014年科技部列入我市“数控一代”区域建设试点,我校“哈斯数控中心”列入市试点之一。

2015年我校参与制定“泉州制造2025发展纲要”及“泉州市发展智能制造专项行动计划、“泉州市提升质量品牌专项行动计划”、“泉州市发展服务型制造专项行动计划”。

2016年以“数字福建”工作要点,加快“互联网+”、大数据发展等决策部署,以信息化驱动经济和社会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和资源整合共享为主题,围绕深化信息化建设应用和加快发展互联网经济两大中心任务成立了高校互联网孵化器。

2018年结合“丝绸之路”起点为优势,建立一个具有特色的阿拉伯语专业,有利于学校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实施过程中推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和政策建议,为国家战略的顺利实施提供强有力的智库保证。

闽南理工学院将积极响应论坛后继活动,祝本次高峰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