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许红:我为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推介

发布时间:2018-05-24 16:09:52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2018年5月10日,2018创新中国品牌高峰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办,本次论坛得到了遂宁市人民政府、日照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任县人民政府、光山县人民政府、河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北京开放大学、闽南理工学院、大连科技学院、泸州老窖·国窖1573、南泥湾、伊人时光、磊鑫建筑、浙江新玺俪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的大力支持。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让民族品牌和民族文化与世界经济匹配”。通过本次活动,旨在提升民族品牌的价值、知名度、影响力,弘扬中国品牌文化,传讲中国品牌故事,培养国民品牌意识,增强品牌发展理念,营造“人人爱品牌,人人创品牌”的良好氛围。

在“我为中国品牌推介”环节中,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粮油食品产业园管委会主任许红作为代表为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了推介。以下是许红主任在论坛现场的推介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好! 

我来自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 

日照地处山东半岛南翼、黄海之滨,隔黄海与韩国、日本相望,恰处于环太平洋经济圈和新亚欧大陆桥经济带的结合部,“一带一路”交汇点。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于1991年,2010年升级为国家级开发区,面积115.6平方公里。

——这里历史悠久、文化深厚。日照是龙山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世界五大太阳文化起源地之一,出土的原始陶文早于甲骨文1000多年,出土的蛋壳黑陶被誉为“四千年前地球文明最精致的制作”。“毋忘在莒”的故事源远流长,莒文化与齐文化、鲁文化并称山东三大文化。

——这里风景优美、生态宜居。日照恰处于中国南北方地理分界线,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温润宜人,有64公里的绵延不断的优质沙滩,海滨万平口海洋公园、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日照科技文化中心、高端星级酒店群汇聚,风光迷人,设施完善,先后荣获了联合国人居奖、国家森林城市、全国综治最高奖“长安杯”、全国文明城市等称号!紧跟日照城市发展步伐,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标准规划建设了北部商住区、高铁经贸区、夹仓古镇,打造了集休闲旅游、宜居生养、文体交流、博览展会于一体的多功能城市片区。

——这里港路一体、交通便利。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日照港一路之隔,前港后区,港区一体发展。日照港是国内少有的天然深水良港,已建成生产性泊位70个,与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航,年吞吐量超过4亿吨,跻身世界港口第11位。开发区境内有新菏兖日、瓦日、坪岚、胶新4条铁路,日兰、沈海、潍日3条高速公路,青日连盐铁路2018年建成通车;鲁南高铁2019年底建成通车。日照机场已开通至北上广等20多个重点城市的航班。

——这里是投资沃土、新兴产业高地。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把经略海洋、深耕海洋经济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推动“港产城海”融合发展。已成功集聚汽车及零部件、浆纸印刷包装、粮油食品加工、装备制造、现代物流等临港产业集群,是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在国内最大的汽车动力系统生产基地,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单条制浆生产线和食糖精炼企业。当前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园、军民融合产业园、智能制造产业园、新能源整车及配套产业园、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园等平台正在加快建设,新兴产业蓬勃兴起,开启了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这里营商环境一流、服务高效。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建有鲁南国际贸易与航运中心“一站式”通关平台,综合保税区等对外开放平台,现代创业中心、工业邻里中心、外商服务中心等服务平台。这里还是国家第一个蓝色经济引智试验区,设立了高含金量的人才引进、科技创新等政策,建立了“容缺受理、并联审批、专人代办”的服务体系,营造了国际化、市场化、高效率的营商环境。

 

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投资兴业首选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我是许红,我为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代言!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