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刘丙胜:我为河北省任县推介

发布时间:2018-05-21 08:34:05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2018年5月10日,2018创新中国品牌高峰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办,本次论坛得到了遂宁市人民政府、日照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任县人民政府、光山县人民政府、河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北京开放大学、闽南理工学院、大连科技学院、泸州老窖·国窖1573、南泥湾、伊人时光、磊鑫建筑、浙江新玺俪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的大力支持。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让民族品牌和民族文化与世界经济匹配”。通过本次活动,旨在提升民族品牌的价值、知名度、影响力,弘扬中国品牌文化,传讲中国品牌故事,培养国民品牌意识,增强品牌发展理念,营造“人人爱品牌,人人创品牌”的良好氛围。

在“我为中国品牌推介”环节中,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丙胜作为代表为北方小城河北任县进行了推介。以下是刘丙胜县长在论坛现场的推介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来宾、各位朋友下午好!

非常高兴,也非常感谢受到中国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的邀请,给我们这次推介机会,下面我给大家推介任县。

古有诗云:“汪洋千顷势何雄,九水同归一泽中。”这九水归一的地方,被称为“大陆泽”,是古中国九大泽之一,它广袤百里,数千年来滋养着一个温润清丽的北方小城,这就是河北任县。“任”字含水大、水多之意。

任县因水得名,借水而兴。近年来,我们始终致力于生态的保护和修复。大陆泽国家湿地公园被列入国家试点,继白洋淀、衡水湖之后,这里将建起华北平原第三大生态湿地,重现“西有太行,东有大陆泽”的生态美景。

水润而万物生。泉甘土厚的自然禀赋造就了任县的独特风貌,它位于太行山东麓,林木覆盖率、城镇绿化率均居河北前列,是国家级园林县城。



任县拥有300平方公里的现代农业示范区,是中国现代农业“最具投资价值县”。北京捷利亚种业立足任县,服务全球,占地600亩的十字花科类蔬菜育种科研示范区,形成了国内研发、全球生产、全球销售的运作模式。

水滴石可穿。这里曾是有名的水旱码头,走水路小火轮直达天津卫,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催生了商业的发展。瞄准机械制造行业,任县人“叮叮当当”一干就是上百年,同时还催生了橡塑产业。诞生了“机械制造名镇”邢家湾和“橡塑产业名镇”天口两个产业集群。老牌企业挂牌上市,新生企业动力强劲的生动局面正在形成。

机遇优势,为任县铺就了崭新的舞台。这里,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区、环渤海经济区、中原经济区、冀中南地区四个战略叠加区,更是雄安新区辐射带动的冀中南腹地。同时,我们还拥有三个省级发展平台:已有十多年成长史的任县经济开发区、“三镇融合”典范滏阳高新技术开发区,以及代表邢台市未来之城的邢东新区。

水利万物而无声。任县是“和合二仙”寒山、拾得的故里,中国和合文化发源地。自古以来,“以和为贵”的任县人朴实纯厚、真情如水。地势洼地,让任县成为九水汇集的大陆泽福地;营商环境磁场,铸就投资高地,任县必将成为冀中南投资的理想“沃土”!

我爱家乡任县,我为中国品牌推介。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