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李东东:营造品牌氛围 助推品牌建设

发布时间:2018-05-15 14:59:20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2018年5月10日,2018创新中国品牌高峰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办,本次论坛得到了遂宁市人民政府、日照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任县人民政府、光山县人民政府、河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北京开放大学、闽南理工学院、大连科技学院、泸州老窖·国窖1573、南泥湾、伊人时光、磊鑫建筑、浙江新玺俪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的大力支持。

全国政协第十一届、十二届委员、原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理事长李东东出席了本次论坛,她说,创新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中国品牌日的设立有利于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提升产品品质,实现价值链升级,增加有效供给,提高供给体系的力量和效率。她期望大家能够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在支持自主品牌发展,培养消费者自主品牌情感,树立消费信心,扩大自主品牌消费方面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以下是李东东理事长在论坛现场的发言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很高兴在第二个中国品牌日之际,出席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办的2018创新中国品牌高峰论坛。我谨代表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对本次论坛的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

创新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代表着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的升级方向。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基本特征就是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并且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推动重大科技创新取得新进展,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水平。

为推动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升级,发挥品牌引领作用,国务院同意自2017年起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中国品牌日的设立有利于激发企业创新创造的活力,提升产品品质,实现价值链升级,增加有效供给,提高供给体系的力量和效率。有利于引领消费,创造新需求,树立自主品牌消费信心,挖掘消费潜力,更好发掘需求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满足人们对更高层次的物质文化需求。有利于促进企业诚实守信,强化企业资源保护,公益慈善等社会责任,实现更加和谐、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作为新闻出版传媒与发展的重要平台,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经过近30年的发展建设,会员单位覆盖报刊社、通讯社、出版社、广播影视、互联网、新媒体等传统产业链,在传媒界具有积极的影响力。

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愿更好的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我国品牌建设和产业升级提供专业有效的服务。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关注自主品牌成长,讲好中国品牌故事。希望本次论坛能够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在支持自主品牌发展,培养消费者自主品牌情感,树立消费信心,扩大自主品牌消费方面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