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川港青年创业项目路演大赛在四川成都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15 10:06:26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牛志鑫

共享智能环保汽车、“火冰”尖端消防设备、5秒短视频背单词软件……川港两地青年创业项目路演大赛11日下午在成都举行。

当日路演大赛吸引了10支创业团队参赛,最终苏打(北京)交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出行项目获得冠军。该公司首席运营官何泓樾说,相较于制造、地产等传统行业,智能出行等新兴领域更需要顶尖高校输送的人才。这次大赛也能让中小企业接触到成熟企业的经验。

来自嘉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梁嘉泰,携带创业团队的“火冰”灭火器前来参赛。他说,这项新研发的“火冰”技术不同于传统的干粉灭火器,在操作上更人性化,且环保无害,已获得多项专利。“这次大赛让我初步了解了四川的创新现状,也让我接触到不同的投资人。”

当日,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中心西部首个孵化器——“紫荆谷成都创新发展中心”正式落户成都高新区,为川港青年提供了交流合作的创新创业平台。

据悉,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中心由香港中国商会牵头、香港经纬集团捐资2.4亿港币,并联合多家香港和海内外华侨华人相关商协会于2016年成立。该中心已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内地12所高校合作,培养双创学员逾2000人。

香港中国商会常务副会长、香港经纬集团执行总裁陈亨利表示,今后该企业将联手成都高新区、成都产业投资集团,打造紫荆谷孵化器、基金服务体系,积极对接紫荆谷来蓉发展学员项目、合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及香港经纬集团产业链相关优秀项目。(吴晓颖 孟凌霄)


文章来源: 新华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