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匠心”成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热词”

发布时间:2018-05-11 13:12:07 | 来源:新华社 | 责任编辑:牛志鑫

第十一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日前在天津举行,“匠心”成为赛场内外的“热词”:参赛选手是否具有“工匠精神”成为竞赛重点,对“匠心”的讨论也引发赛场内外多人参与。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教育部发起并牵头,联合国务院有关部门以及有关行业、人民团体、学术团体和地方共同举办的职业院校学生综合技能竞赛活动。记者观察到,本届技能大赛,90%以上的赛项将职业素养纳入考核范围,注重对选手“工匠精神”的考察。

赛场之外,更多人对“匠心”广泛讨论。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张兴会说,技能大赛期间探讨“匠心”意义重大:从2016年到2018年,“工匠精神”三度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前不久国家印发《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意见》,要求“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氛围”。

对于如何培养学生的“匠心”,天津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大国工匠”崔蕴认为说,对祖国事业的无限热爱和对技术技能的不懈追求是成为大国工匠的必要条件。天津滨海新区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坤说,职业院校要做好内涵建设,弘扬工匠精神培育创新精神。(记者 翟永冠)

文章来源:新华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