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为外籍人才申办“中国绿卡”开“绿灯”

发布时间:2018-05-07 14:53:08 | 来源:新华社 | 责任编辑:牛志鑫

为简化外籍人才在华永久居留权的申办流程,武汉市日前出台《武汉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推荐外籍高层次人才申请在华永久居留的办法(试行)》。该办法不仅省去了申请人提交收入证明、学历证明等文件的烦琐流程,办理时效也进一步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这让外籍高层次人才申办“中国绿卡”更为快捷、方便。

2日,在武汉“光谷”工作生活的美籍华人龙汉平在网上办事平台看到了自己获得外籍高层次人才认证的公示。与他一同公示的还有另外3名外籍企业高管。他们是武汉推出外籍高层次人才申办永久居留权便利化措施以来,首批公示的外籍高层次人才。若通过公示,他们可直接申请在华永久居留权,拿到“中国绿卡”。

龙汉平2012年从美国到武汉创办羿阳科技有限公司,创业期间入选“湖北省百人计划”和“3551光谷人才计划”。但由于外籍身份,龙汉平在国内工作生活有诸多不便,“护照每年续签,看病、高铁购票、办金融业务时手续比较麻烦。”

武汉市此次出台的办法,面向武汉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内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外籍高层次人才。(记者 冯国栋)


文章来源:新华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