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药界时代风云》专家研讨会在江苏靖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24 17:08:42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4月20日,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主办的《药界时代风云》图书出版专家研讨会在江苏靖江召开。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邵明立、中国药科大学原校长吴晓明教授等领导及专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研讨会重点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国家医药产业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并就《药界时代风云》图书编写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本次活动得到了江苏省靖江市政府、江苏捷顺机电工程有限公司等方面的大力支持。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我国医药监管体制从建立到健全,医药产业从药品供应短缺到药品质量大幅度提升,在创新驱动战略引导下,部分医药产品在国际市场中获得了越来越重要的市场地位,为人类防控疾病、促进健康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积极影响。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于3月23日成功举办《药界时代风云》图书出版立项会,旨在通过本书纪念医药产业改革开放40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梳理医药产业在改革开放40年来出现的先进人物、典型事件和突出成果,书写我国医药人迎接挑战,不懈奋斗、与时俱进的勤劳、勇敢、智慧的故事,集中反映我国医药行业40年来取得的重要宝贵经验、智慧成果和精神面貌,为我国新时代的健康征程提供基础和参考,弘扬我国医药产业界“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

(图为参会人员合影)

(图为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邵明立回顾医药监管事业)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邵明立指出,这种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在医药行业也有所体现。40年来,我国的医药监管事业与产业得到了全面发展,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邵局长深情回顾了改革开放初期,是医药监管和产业发展的关键时期,从1978年到1998年,我国医药产业生产总值从79亿增长到1398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药学人应当有新作为,《药界时代风云》的立项出版对于总结宣传健康中国的建设和医药产业改革开放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与会专家对《药界时代风云》编写出版在医药行业发展中起到的积极作用给予了高度认可与肯定。他们认为,这充分展示了药学人对医药产业发展“有担当有情怀”,药学工作者对从事的工作心存敬畏之心。改革开放以来,医药产业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和巨大的进步,其艰辛历程值得记录和梳理。各位专家表示,希望《药界时代风云》尽快落实编著工作,并愿意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承担相应的职责。

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会长张冀湘表示,《药界时代风云》自立项以来,获得了行业内的大力支持,他希望能够继续动员全行业的力量,共同完成这一重要工作。据悉,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将继续在广东、云南、山东等地开展深入调研,并继续向全国医药行业广泛征集新闻线索及内容素材,推动《药界时代风云》图书尽快出版。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