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辽宁沈阳发布引才新举措

发布时间:2018-04-24 14:14:52 | 来源:新华社 | 责任编辑:牛志鑫

“零门槛落户”“订单式就业”“免费制帮办”……辽宁省沈阳市22日对外发布建设创新创业人才高地政策的补充意见,破解普通人才落户、大学生求职住宿、高技能人才和农村实用人才培养激励等问题。

“沈阳市的‘人才驿站’已开张,大学毕业不超过5年来求职应聘的,均可免费入住10天。”沈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义东告诉记者。为吸引各类人才助力老工业基地振兴,沈阳市实施“零门槛落户”政策,对符合条件的中专以上学历人才未购房、未就业就可先行落户;将各类人才每年房租补贴标准提高到0.6万-1.5万元;对人才引进提供落户、创办企业、子女就学等五方面的免费帮办制服务。

沈阳市还创新推出“订单式就业”改革之举,超前引进高层次人才。将于两年内毕业的全日制在读博士生,可与沈阳市用人单位提前签订就业意向协议,可连续3年获得每月2000元的资助。

“自去年8月实施24条引才新举措以来,沈阳市新增长江学者等拔尖人才20多人,新增博士生和硕士生近万人,新增特殊行业紧缺人才和各类本科毕业生3万多人。”沈阳市人社局副局长王群说,东北振兴召唤“孔雀东北飞”,沈阳人才净流入格局进一步巩固提升。(记者 石庆伟)


文章来源:新华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