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大健康 大数据 大融合 2018西湖高峰论坛在杭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23 13:35:52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2018年4月20-22日,在国家卫生计生委统计信息中心和杭州市卫生计生委的支持下,由《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社主办,杭州市卫生信息学会协办,创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健康 大数据 大融合 2018西湖高峰论坛”在杭州西溪宾馆隆重召开。
   国家卫生计生委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张学高,国家卫生计生委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胡建平,浙江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浙江省人工智能发展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毛光烈,杭州市卫生信息学会会长戚英,杭州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谢道溥,创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葛航,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副会长陈朸为等领导出席论坛。各级卫生计生委分管领导、信息中心领导,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化工作主管领导、信息中心主任,以及从事医疗卫生信息技术工作、大健康产业链的专家和学者,共300余人参加。此次论坛旨在搭建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在健康中国聚焦“共建共享、全民健康”的主题下,以“大健康、大数据、大融合”为主线,探讨新时代下全民健康信息化的发展,交流智慧医院信息化建设与应用的经验,促进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卫生健康领域的深入应用与创新发展,不断提升医疗服务的质量与效率,提高患者在诊疗过程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国家卫生计生委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张学高致辞

杭州市卫生信息学会会长戚英致辞

创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葛航汇报20多年来创业软件在智慧医疗、健康产业中作为的努力。

国家卫生计生委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胡建平
发表“新时代的全民健康信息化与信息标准”的演讲

 

慈航抗癌基金会授牌仪式

 
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网络攻防实验室副主任李海威
发表“基于网络空间测绘的实时攻防对抗—网络安全新趋势”的演讲

 
浙江省人工智能发展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毛光烈
发表“与新一代人工智能共同发展的正确举措”的演讲

 
杭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谢道溥
发表“互联互通助力分级诊疗体系构建”的演讲

21日下午开设了两个个分论坛

专题论坛一:新技术应用分论坛


专题论坛二:智慧医疗分论坛

   大健康、大数据、大融合,旨在踵事增华,推动和促进我国卫生健康事业的与时偕行。“十三五”期间,在“十二五”全民健康信息化顶层设计的基础上,根据相关规划的要求,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人为本的原则,继续推进我国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大健康为大数据的飞速发展奠定了基础,大健康的发展需要大数据提供决策支持与规划依据;大融合是大数据与全民健康信息化发挥重要作用的实现途径和发展方向;卫生健康事业的大发展是大健康、大数据、大融合的目的和目标。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我们深刻认识和把握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把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充分贯彻大健康理念,加强利用大数据资源,强化应用大融合、全联接手段,助力实现大发展目标,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以实现医疗健康产业大发展,全体居民健康水平大提高,最终实现全民健康和全民小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健康基础。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