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踏歌长行梦永在   不负青春不负心

发布时间:2018-04-18 13:51:36 | 来源: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供稿 | 责任编辑:牛志鑫

“在苍茫的大海上,狂风卷集着乌云。在乌云和大海之间,海燕像黑色的闪电,在高傲的飞翔”,每当读起高尔基的《海燕》,26岁的付朝训总会情不自禁地热血沸腾,回首这一路走来的岁月,有过痛苦、有过彷徨,但他最终用坚毅和执着,托起了自己追逐梦想的翅膀。

付朝训,男,生于1991年,贵州省赫章县人,2015年6月毕业于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现为贵州省毕业市百里杜鹃管理区杜鹃医院院长。



 

  但愿人康健   何妨我艰辛

 

付朝训曾经只是一名中专生。2010年8月从毕节卫生学校毕业的他怀着对生活的憧憬踏入了社会,在黔西县人民医院麻醉科就职,同年10月被派遣到百里杜鹃管理区普底乡卫生院担任麻醉科主任。在工作中,付朝训刻苦钻研业务,努力提升医术,使得普底乡手术病人的转诊率逐渐下降。然而,医学的博大精深却时常令这个年轻人感到不安,他知道,自己在知识和能力上还存在很大不足,博学而后绝学,积渐而后顿成,付朝训的心里又一次燃起了学习的热情。

2012年9月,经过激烈的高考,他考入了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从一个县级医院的医生再次成为了学生。社会的磨练让他更加懂得了知识的重要,他像随时准备出征的士兵一样,珍惜每堂课的学习机会。大大小小的书本、密密麻麻的笔记,见证着付朝训的辛勤与汗水,他说“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医学誓词是支撑自己向前的全部力量,自己决不能辜负每一位患者的信任,决不能辜负埋藏心底的梦想。

三年求学时光匆匆而过,毕业后的付朝训带着扎实的专业功底和一颗悬壶济世的心回到了原单位,打算好好干一场。可是他很快就发现了一个问题,随着多发病、慢性病的涌现,人们对医疗服务的需求不断增强,而百里杜鹃管理区地处偏僻,交通不便,离最近的县城也有50多公里,区内的4家乡卫生院能力有限,仅有的一家民营医院杜鹃医院又因为医疗条件简陋、技术力量薄弱,根本不能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就医需求。每次他看到老乡背着大包小包的行李驱车赶往50公里外的县医院时,他都会产生一种无能为力的负罪感,他意识到,要解决整个管理区10万余人看病难、看病远的问题,必须要有精湛的队伍和完善的设备,因此,建立一个更加规范、更加强大的医疗机构已是迫在眉睫。

思来想去,付朝训最终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接管杜鹃医院,让乡亲们都能就近看病!

创业,一个充满诱惑又充满危险的字眼,撩动着每个有志男儿的心弦;创业,一个年轻人实现梦想的机会,但同时也伴随着巨大的投资风险与生存压力。付朝训坦言,对于他这种农村出身的孩子来说,创业意味着更多艰辛,但在此人生转折之际,他认为不该以成败论英雄,拼过,就是成功!

 

  风雨不改志   壮气独凌云

 

当理想回归到现实,付朝训才发现事情并不如他想象的那么简单。压力首先来自家人的强烈反对。“在普底乡卫生院干得好好的,为什么要冒风险接管民营医院”、“接管以后,发展的钱从哪里来,失败了怎么办”,面对亲人的声声质疑,付朝训坚定地说:“年轻人就应该敢想敢干,失败了大不了重头再来。何况现在国家的创业环境这么好,政策这么优厚,我有信心把医院做好。”

最终,付朝训从半信半疑的亲戚们那里借来了60万元,作为创业的第一笔启动资金,于2015年11月正式接管杜鹃医院。

可是,接手后的医院情况却不容乐观。这个占地面积仅800平米,只有1个科室、25张床位、16名医务人员,医疗设备严重不足,城镇职工医保、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等业务也基本没有开展的医院,离自己梦想中济世救人的医疗机构还差得很远。

资金、场地、人员、设备等一系列问题压得他喘不过气来,他已经记不清多少次穿梭于风雨之中去向好兄弟伸手要钱,记不得多少次因为医院人手不够忙不过来而在办公室里过夜,更让他感到痛苦的,是在接管医院三个月后自己的妻子就患上了严重的“左侧肺叶不张”,急需去北京手术……

亲戚们有的开始冷嘲热讽的挖苦,朋友们有的开始苦口婆心的劝导,付朝训也常在孤独和自责中怀疑:这件事是不是原本就是个错误,注定不会有结果?要放弃吗,那当初为什么开始?

一天夜里,他想起了在大学曾给过他很大帮助的老师,于是有些胆怯地拨通了对方号码。

听完他的描述,电话那头一个沉毅的声音说道:“司马迁曾言,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左丘失明,厥有《国语》;孙子膑脚,《兵法》修列;不韦迁蜀,世传《吕览》;韩非囚秦,《说难》、《孤愤》;《诗》三百篇,大抵圣贤发愤之所为作也。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古往今来,成大事者往往历经磨难,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你要相信自己的选择,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终有一日可以如大鹏鸟一样,九天展翅高飞!”

通话结束后,他的微信收到了来自老师转的两万块钱,上面的备注有些俏皮:借给你的,记得还哟。付朝训的眼眶湿润了,他抬头望了望星空,一遍又一遍地念着:“玉经琢磨多成器,剑拔沉埋便倚天。”



 

  商海任纵横   勤苦终成功

 

付朝训带着对妻子的亏欠,重新振作了起来,他积极向外寻找合作伙伴,工作之余自学《管理学》、《营销学》,同时向有经验的人“取经”,在医院的发展上逐渐形成了自己的思考和规划。经过多方努力,他最终找到了一位注资100万的合伙人,然后立刻着手医技人员的引进和设备的更新,很快杜鹃医院就步入了发展的黄金时期。

经过一年半的发展,杜鹃医院已成为了百里杜鹃管理区医疗卫生事业的中坚力量。现在的杜鹃医院,占地面积高达8200余平米,医技人员210余人,床位增长到120余张,引进了德国进口数字化成像装置CT、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20多台大型诊疗设备,科室更是从原来的一个综合科室细分成内儿科、外科、中医科、妇产科、急诊科、影像科、检验科等专门业务科室,同时成立办公室、人事部等医院管理层,与业务部门相互配合,共同致力于医院的发展。

考虑到管理区及周边乡镇群众居住分散的实际情况,付朝训又一次扩大医院规模,在百里杜鹃鹏程管理区、百纳乡成立了一分院(鹏程医院)和二分院(康惠医院),三家医院共覆盖百里杜鹃管理区及周边乡镇20多万群众。随着医疗设备的完善和医技人员的增加,目前杜鹃医院业务量大幅上升,门急诊接诊人数从每年的800余人上升至36000余人,年住院治愈率从200余人上升至12000余人,年收入2000余万元,得到了百里杜鹃管理区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老百姓的高度评价。

 

  反哺桑梓地   情暖天地间

 

公益献爱心,真情暖人心,付朝训说社会成就了他,他就要更好地回报社会。在政府的支持下,他牵头成立了毕节市首家医疗志愿服务队——杜鹃医院医疗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社会公益活动。2016年冬,他带领服务队在百里杜鹃管理区各乡镇中小学开展送温暖“1+1+1暖冬行动”,为12564名孩子发放热水袋及总价值6余万元的学习用品;2016年12月,服务队到仁和乡敬老院参加“敬老爱老”圆心愿活动时,在检查出3位老人需要住院后,付朝训决定将3位老人接到杜鹃医院免费治疗。一年多来,付朝训个人共捐资、资助留守儿童、孤寡老人数百人,捐款40余万元,捐物300余件。他的杜鹃医院在68个行政村开展“志愿服务开新路、医疗扶贫来帮助”巡回义诊活动,为特困户、贫困户、五保户免去除医保报销以外的自付费用35万余元,充分体现了民营医院体制的灵活与公益服务精神。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截止2017年5月,杜鹃医院共收到锦旗152面,多次被毕节市、百里杜鹃管理区评为“模范企业”,院长付朝训也被评为“先进个人创业模范”、“青年文明号”,担任了当地政协委员。

创业的路上充满了坎坷与荆棘,有的人还没迈步就已经畏惧,有的人走到一半就开始退缩,但付朝训,这个学历并不高的年轻人,用自己的坚守和汗水告诉了人们一个朴素的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供稿)


文章来源: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供稿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