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王赵鸿:松枝绿下的诺言

发布时间:2018-03-20 10:28:50 | 来源:天津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 责任编辑:牛志鑫

王赵鸿,一个成熟稳重的甘肃男孩,现就读于天津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金融1401班。他于2012年9月进入天津财经大学学习。2013年9月到2015年9月在新疆61773部队服役,其间曾连续两次评为优秀士兵,2015年5月光荣加入党组织。当他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敬起军礼之时,他的青春已经有了不同的定义,它代表着职责,它意味着使命,它让人生有了与众不同的色彩。

为所当为  修身谋定

 

四年前的王赵鸿与所有同学一样,怀着满腔对未来的憧憬、热情来到天津财经大学,开始了他的大学求学之路。学习、生活,一切都看似那么按部就班。直到大二的某一个午后,当他看到了校园宣传栏中的征兵信息,那一刻在他心中深埋多年的种子突然蓬勃向上地破土而出。于是他做了人生中第一个重大决定:去当兵!好男儿志在四方,尤其现如今是国家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关键时期,正是国家和部队最需要高素质文化水平人才的时候,他认为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更应该为祖国的国防力量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为祖国的国防奉献青春燃烧热情。于是,他年少时的梦想在那一刻被重新点燃,焕发为最闪亮的光彩,指引着他走向一条崭新而充满挑战的道路。

 

金戈铁马  如水月光

 

初至新兵连,新疆的清晨,一缕阳光洒向大地,“一二三四、一二三四......”烈日炎炎之下,耀眼的军旗在天空猎猎作响,军旗下,战士们脚踩着整齐的步法,雄雄迈步练兵场。无论是在队列训练场站军姿、踢正步还是在体能训练场跑武装越野,作为一名初入军营的战士,他能够摒弃一个学生身上的娇宠与惰性,刻苦训练每一项军事技能,拼尽全力地挥洒每一滴汗水。由于出色的表现,一个月之后王赵鸿当选为副班长,协助班长管理训练及内务相关事宜,凝聚与团结让他所带领的班始终保持作风纪律不松散,内务水平不下降,军事训练不打折,获得了上级部队领导的一致好评。

下连队之后,王赵鸿才得知自己被分到机关单位,每天的任务是训练、站岗执勤和公差勤务。这与他想象中枪炮齐鸣、硝烟滚滚的铁血沙场并不尽相同。最初他心中难免有落差,但同时他也深知无论是在哪个岗位,都是在为国家的稳定,人民的幸福做着自己的贡献,越是基层,越能锻炼一个人的才干。所以,他迅速调整状态,全身心投入到训练、工作之中。之后在2014年反恐局势紧张的一段时间,王赵鸿被抽调到区民兵大队训练民兵,在零下二十多度的气候条件下展开训练作业。经过其自身的不断努力,他的进步有目共睹,他本人达到“政治思想强,军事技术精,作风纪律严,完成任务好”的优秀士兵标准,连续两年被61773部队评为优秀士兵。但这些荣誉并未让他停下前进的脚步,反而又敦促他追求更加崇高的目标。他在不断强化自己军事素养的同时,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终于在2015年5月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回首凝望  初衷不忘

 

退伍重返学校后的王赵鸿迅速地转变角色,投入到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入伍这两年的时光是他人生中的一段宝贵的经历,同时也教会了他锲而不舍,不畏惧,不放弃。当面对转换专业带来的繁多课程时,他能够不畏艰难,刻苦攻坚。这段军旅生涯,也赋予他更多的社会正义感和责任感,让他在遇到不平之事时不会冷漠地置身事外。同时,也是这段难忘的经历,时刻在砥砺着他不忘初衷,百炼成钢,胸怀报国志,铸国之辉煌。

在学习之余,作为一名党员,王赵鸿还积极参加学校及院系组织的党团活动,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为班级、为学校、为社会奉献自己的正能量。同时他也积极参加了学校及院系组织的各项体育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为院系和班级争得荣誉。

这一段无悔的军旅青春成为王赵鸿人生中最宝贵的回忆,同时王赵鸿也用他的亲身经历,激励着更多如他一般的有志青年投身部队,投身基层,许下为人民奉献的铮铮誓言,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激扬青春,绽放闪亮的人生。(天津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供稿)


文章来源:天津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