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王威东代表:以创新开辟企业出路

发布时间:2018-03-20 10:30:22 | 来源:人民日报 | 责任编辑:牛志鑫

创业至今,已20多年。因为大学所学专业是制药,所以我们公司也以研发生产中成药为主要业务。在多年来的创业经历中,我逐渐意识到,创新才是企业发展的唯一出路。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不创新就要落后,创新慢了也要落后。”以中成药市场为例,虽然有稳定收入,但增长能看得见“天花板”。只有不断创新,才能拓宽发展的边界。我们从1997年开始进入生物新药创制领域,2005年成功研发出了一款血管抑制剂类抗肿瘤药物,之后又建成了生物工程应用实验室。目前,我们在大力发展生物药物服务“外包”业务,为一些创业团队提供从研发到上市的一整套“代工”服务。回顾创业历程,坚持新药研发、抓住新兴业态、注重创新人才培养,关键在守住一个“创”字、抓牢一个“新”字,才能让发展充满潜力。

创新永无止境,改革保驾护航。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一直在路上,体制机制障碍不断破除,尤其是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的实施,更是极大地激发了企业创新动力。党的十九大报告也指出,“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未来,我们更期待通过进一步完善专利制度、营造创新环境,让企业走得更长远,让更多好药新药护卫健康中国。(山东烟台荣昌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