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18-02-11 11:30:51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新年贺词——李潮平

 

“岁月在流淌,一叶旧月去,时光在游走,一轮新日出”。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这充满温馨和快乐的日子里,我谨代表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向全国各族人民、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以及关注、关心和支持我们的世界各国各地区的朋友们,致以新年的祝福:祝你们狗年吉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平安快乐!

2017年,是令人振奋的一年!这一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到80万亿元,1000多万人成功脱贫,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建立。这一年,新产品、新设备不断诞生,“复兴号”高铁、国产大飞机、量子计算机、天文卫星“慧眼”等重大创新成果不断涌现,越来越多“中国制造”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这一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成功举办。这一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开启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这一年,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4月21日指定为世界创意和创新日,并呼吁各国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国这一理念写入联合国决议,显示了创新作为推动可持续发展重要动力已获得广泛国际共识,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代表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引发日益广泛的世界共鸣。

2017年,对于中国双创人来说,这一年,我们携手并肩,共同努力,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所有这一切收获,离不开各级各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离不开社会各界仁人志士的广泛关注和倾情助力,离不开夜以继日付出辛勤汗水的双创同仁,在这里,向所有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道在日新,艺亦须日新,新者生机也;不新则死。”创新是永恒的主题,创新是前进的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如今,我们已经进入了社会主义新时代,时代呼唤创新创业,把握世界创新发展趋势,就是抓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宝贵机遇。“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经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双创”的“生态环境”已经营造完成,“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2018年,我们站在新的起点上全新出发。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总结,不断思考,不断充实、不断实践,在即将到来的2018年,成就更多的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让我们满怀信心和期待,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

谢谢大家!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