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福建成立大学生创业专项扶贫基金

发布时间:2018-02-01 11:11:19 | 来源:新华社 | 责任编辑:牛志鑫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助力脱贫攻坚”福建公益基金30日在福州海西(网龙)动漫创意之都正式揭牌成立,先期投入金额3000万元,主要用于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帮助贫困地区经济发展。

“近几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可以说是风起云涌,联盟发起成立基金是再给他们添把火。”福建省高校创新创业投资和孵化器服务联盟理事长俞飚说。

据介绍,此次发起成立公益基金,是为了汇聚更多项目资金和优质资源,通过资金扶持、社会资源提供、技术指导、开发应用、信息服务等形式,帮助、投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同时鼓励创新创业成果对接脱贫攻坚,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厦门迪傲软件开发公司、福州英特集团等企业将率先投入3000万元人民币作为启动资金。

“基金的重要意义之一,是让高校科研成果和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在贫困地区转化落地、开花结果。”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说。据了解,福建省将广泛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组织高校创新创业项目团队深入革命老区、贫困地区重温红色记忆,学习革命前辈“创业”史,对接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和百姓需求,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融合。(王妍 李彬彬)


文章来源:新华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