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博鳌亚洲论坛将聚焦“开放创新的亚洲”

发布时间:2018-01-31 15:45:26 | 来源:光明日报 | 责任编辑:牛志鑫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1月25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8年年会筹备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今年年会的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 繁荣发展的世界”。

据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秘书长周文重介绍,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将于4月8日至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会期为4天,开幕式将安排在4月10日举行。本次年会拟设置“全球化与‘一带一路’”“开放的亚洲”“创新”“改革再出发”四个板块,共安排60多场正式讨论。

“全球化与‘一带一路’”板块将延续2017年年会相关领域的话题,并在此基础上,探讨解决方案,板块下设“全球化的下半场”“海外投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岛屿经济”等分议题。

“开放的亚洲”板块的设置,旨在推动亚洲更大范围、更高水平的区域合作,促进亚洲开放和联动发展,下设“亚洲经济一体化的加速器”“亚洲区域合作组织圆桌会”“新兴经济体”等多边话题。“创新”板块则下设“未来的交通”“未来的生产”“新零售”等分议题。

“改革再出发”板块则回应了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将举办两场“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分会。此外,还设有“资本市场改革”“货币政策的正常化”“减税”“乡村振兴”等分议题。

本次年会还将就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生态文明战略等设置专题讨论。(记者 李曾骙)


文章来源:光明日报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