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卢禹廷:创业走在青春的路上

发布时间:2018-01-31 09:47:32 | 来源: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 责任编辑:牛志鑫

卢禹廷,男,汉族,1994年5月生,中共党员,就读于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会计132班,吉林省鸿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在校期间,他热情阳光,专业成绩优异,2016年9年获得学校保送研究生资格。曾荣获吉林市2016年度创新创业类“江城好人”、吉林市百优大学生、吉林市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卢禹廷学的会计,却立志要走出一条“创青春”之路,而且走得越来越远,越来越被关注。从上大学起就积极参与校内外的各种活动,就像一个发烧友一样,积极研究创业方法,参与各种的比赛,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新能力,获得非常丰富的创新成绩。他不断创新自己的思路,锐意进取,最终成功创建自己的公司从一个有志青年成长成为真正的企业的创始人,卢禹廷代表了年轻,代表了希望,更代表了一个热血青年可以有无限广阔前景的未来。

阳光男孩思路创新

卢禹廷创新创业与科研能力突出,在大学期间,积极参与各种创新创业的比赛,曾获第七届全国节能减排大赛国家三等奖,在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提出“互联网+老年”的概念,获吉林省铜奖。此外他运用大数据的处理与云平台的计算相结合的方式,提出互联网+传统车位的结合,开发城市智能车位管理系统,在首届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吉林省铜奖。同时,他还获财会技能大赛一等奖、一元钱生存挑战赛三等奖、创意活动策划大赛一等奖、吉林省大学生能力拓展培训“优秀学员”称号。在大学生创业创新实训中,他作为负责人,采用纳米分子材料对自来水过滤来达到直饮水标准,所参与的金娃娃纳滤水项目获得省级立项,并获得专项资金予以支持。

这些成绩坚定了卢禹廷创业的信心,也在创业之路上,开始走出理论,着手实践。

信心百倍创业实战

卢禹廷在取得一定的成绩,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后,就决心积极投身创业热潮。2016年4月,卢禹廷同李嘉璇、孟瀚共同开创水果武士校园创意水果鲜切便当,采用微信零售配送同大型外卖平台结合方式营销,每日销售量百余盒,并在北华大学和吉林医药学院等高校成立水果武士便当试点,打造高校水果联盟,形成一家规范化和连锁化的水果外卖专家,将新鲜送到每一位老师和学生手中。创业之初小有成就,但是卢禹廷的思想倒是更加活跃,迸发出更多新的想法。

2016年12月,卢禹廷着手再度创业,在吉林市国家创业园注册成立吉林省鸿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任公司法人。创业初期卢禹廷和他的团队每天白天走访30家目标客户,晚上同团队开会商讨经营计划至深夜。经历了创业初期的困难,现公司主营高端社区电梯框架广已覆盖吉林市高端小区3百多块电梯,辅之黄金位置大型广告牌2处,公司正稳步发展。一点一滴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的扎实,使卢禹廷在创业之路上,走得越来越稳越来越来越有目标。

卢禹廷不满足现状,在立足于传统广告传媒同时,思想锐意创新,将传统媒介结合互联网,立足于社区经济,研发智慧社区管理系统,实现居民住户足不出门,在家掌握了解更多的物业信息,享受更多的社区便民服务。目前该项目正在研发阶段。鸿邦传媒力图打造一家多渠道、大流域、特色鲜明、有影响力的广告集团。

精力充沛热心公益

卢禹廷在积极创业的同时,还在很多的校园内外社会活动中发挥着非常积极的作用。卢禹廷时刻履行着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的责任,他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他曾组织以“普法进社区,青春促和谐”为主题的社区公益普法活动、以“关爱农民工子女”为主题的暖冬行动等,得到了社区街道和学校的大力支持,活动获得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并得到省新闻话报长篇报道,接受市直播江城节目的现场采访,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卢禹廷在公益之路中,点子多,方法新,经常做出一些非常有创意的举动,引起良好的社会反响。作为院志愿者团队的骨干成员,带领青年志愿者服务站成员组成的汇爱小队开展“汇爱移动小屋”大学生二手物品义卖活动,走访多个社区,为特殊儿童募集慈善基金,得到省市级媒体报道及社会好评。通过申报,该活动获得全国志愿服务大赛吉林省赛区奖项并得到省志愿者工作部的省级专款资助,同时他所带领的团队获得全国志愿者服务国家提名奖。

卢禹廷在学校期间,对校园的各种社会实践活动都积极的参与,同时利用暑期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先后两次被评为“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同时荣获校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组织个人”和“优秀个人”称号。

大学四年,卢禹廷一直以阳光积极的形象在师生面前表现得很优秀,代表着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不过卢禹廷自己说起这些创业的事情来,却非常的轻松,用他的话来说,创业总是在路上,只要拥有坚定的目标,就可以走得更远。志存高远,心系未来,卢禹廷积极向上,用心努力,有思路,有方法,正在一路向前,创业走在青春的路上。(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供稿)

文章来源: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