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江苏江阴启动新型职工医疗互助计划

发布时间:2018-01-18 10:56:43 | 来源: 工人日报 | 责任编辑:牛志鑫

由企业自筹资金、自己管理、封闭运行设立医疗互助资金池,通过第三方服务平台,对本企业住院职工按病种进行公平补助的一种新型职工医疗互助形式日前在江苏省江阴市宣告“诞生”。江阴市日前举行新型职工医疗互助“福企宝”计划上线启动仪式,阳光集团等8家大企业率先签约加入。

据介绍,该计划服务对象主要是较大规模企业,即职工人数1000名以上的企业。该计划有3个特点,一是企业自管、自主灵活;二是公平补助、突出大病,单次住院总费用≧3000元的职工,按照国家标准1296个病种对应的补助金额,可以拿到300元N50000元的补助金,越是大病补得越多;三是平台服务、操作简单,职工通过“福企宝”APP拍下3项资料的照片即可获得相应补助。此前,江阴市总工会实行的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已覆盖约19万名职工。新型保障计划与此并行实施,将吸引更多的大企业参与到职工医疗互助保障中来,进一步扩大保障覆盖面。(记者 王伟)


文章来源: 工人日报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