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我国11个自贸试验区全部设立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8-01-18 10:27:09 | 来源:新华社 | 责任编辑:牛志鑫

记者15日从中国贸促会了解到,为更好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支持我国自贸试验区建设,贸促会在我国11个自贸试验区全部设立服务中心,并于今年1月起正式运行。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这给自贸试验区建设指明了方向,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自贸试验区是企业聚集地,各自贸试验区已新设企业近40万家。”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说,根据调研,区内企业对贸易投资促进和商事法律服务等存在大量需求。为此,贸促会从去年起主动设立服务中心,实现了对我国11个自贸试验区的全覆盖。

据介绍,自贸服务中心将在开展调研、宣传推广、组织展会交流、促进投资和合作、提供商事法律服务、加强企业经贸培训、提供定制化服务等七大方面着力,整合经贸资源,为企业发展和自贸试验区建设提供支撑。

卢鹏起表示,通过设立服务中心,一方面可以把服务送到一线,更有效地帮助企业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和国际竞争力;另一方面,也将为自贸试验区进一步深化改革和创新发展提供助力。

此外,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走出去”,贸促会还将进一步加速推进驻外机构建设,打造“出海”企业之家,为企业开展对外贸易投资合作创造更多有利条件、提供更多高效服务。(记者 申铖、于佳欣)


文章来源:新华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