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创业创新发展战略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17 15:32:33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中国创业创新发展战略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践行双创新使命,踏上双创新征程

 

2018年1月16日,中国创业创新发展战略高峰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办,由浙江新玺俪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广富诚集团协办,同时获得了中鼎高创科技有限公司、大健康国际集团、华夏寰宇产业管理有限公司的支持。




出席本次论坛的领导有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用航空局原局长、党组书记李家祥,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明,全国政协委员、原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李东东,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副局长邬书林,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李忠杰,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档案馆原馆长、国家档案局原局长杨冬权,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何俊明,国家农业部市场司司长唐珂,环保部环境监察局局长原谷茂宽,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石鹏建,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黎大志,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原副院长李家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总编辑薛立胜,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原副主任张继栋,河北大学副校长李军凯,山东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李建华,国家纳米技术中心原党委书记刘洪海,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常务副会长陈朸为,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杨克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主任李潮平,大健康国际集团董事长金东涛,广富诚集团董事长赵学成,北京绿农食代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卫国,华夏寰宇产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博以及在京新闻媒体等300多人。




本次论坛是由中国旅游卫视主持人张海文、cctv双语节目主持人王春蝉共同主持的。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践行双创新使命,踏上双创新征程”。论坛本着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交流已经取得的双创经验、探讨新时期的双创路径,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握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加强合作交流,共同创业创新,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提供了宝贵的机会。

本届论坛得到了国家相关部委的高度重视,多位政府高层领导和各界权威专家都参加了此次论坛,主要嘉宾从政治到科研,包含了众多领域。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总编辑薛立胜做了欢迎致辞。他高度肯定了李克强总理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五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他说,中国网将一如既往做好新闻宣传、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工作,进一步把人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带动起来,激发起来,释放出来,以双创驱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航总局原局长李家祥做了主旨演讲,他说,新时代要把握的最根本的方向就是“创”。他说,双创要做到三个围绕:第一要围绕新时代党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第二要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第三要围绕社会发展的大趋势。接着,他认为双创工作要重点关注以下八个领域:一是共享经济,二是智能产业,三是健康养老,四是健康旅游,五是环境建设,六是文化产业,七是新型农业和乡村发展,最后是航空。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原党组副书记杨志明发表了讲话,他从三个方面高度肯定了农民工在中国创业创新浪潮中所作出的突出贡献。第一是一大批新生代的民工投身到快递、送外卖和家庭服务等新业态中;第二是一批优秀的新生代农民工快速成为新工匠;第三个是一批农民工被称为新城归。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原副署长李东东做主旨演讲,她介绍了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在双创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愿意凝聚新闻文化界和全体会员单位的智慧力量,为大力弘扬创新文化,厚植创业沃土,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文化氛围作出积极的努力。




农业部市场司司长唐珂做主旨演讲,他介绍了农业农村在双创领域所取得的可喜成绩。他说,互联网+是农村“双创”的源头,而这得益于党中央为推动农业发展所做的顶层设计,党中央国务院在一系列政策文件中都大力倡导以互联网+来促进农村“双创”。他还指出,农业农村双创对于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的意义。

接着,本次论坛举办了2017年度中国双创典型的颁奖仪式。




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总编辑薛立胜为2017年度中国双创创新创业典型示范高校颁发奖牌,获奖高校有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邮电大学、吉林建筑大学、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




由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档案馆原馆长、国家档案局原局长杨冬权为2017年度中国双创创新创业典型示范企业颁奖,获奖企业有河北常山生化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市惠斯安普医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宇海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中科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由全国政协委员、原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李东东为2017年度中国双创创新创业典型示范基地颁奖,获奖示范基地有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山东交通产业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由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用航空局原局长、党组书记李家祥,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原党组副书记杨志明共同为2017年度中国双创创新创业典型人物颁奖,获奖人物有付松山、程俊、何俊明、杜汉云、傅迪龙、刘合群、陈玮、何英、朱建民、许博。




由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副局长邬书林,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李忠杰共同为2017年度中国双创创新创业典型导师颁奖,获奖导师有洪大用、李军凯、李家华、董青春、葛建新、黎大志、何潇、雷家骕、韦良军。




颁奖仪式过后,中国政法大学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解廷民发表演讲,他从高校的角度畅谈了双创教育的重要意义。




接着,论坛举办了专家对话。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副局长邬书林,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档案局原官长、国家档案局原局长杨冬权,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黎大志,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原副院长李家华,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何俊明,广富诚集团董事长赵学成,一起上台,分别从政府、企业和高校的角度,同台畅谈中国双创在新时代怎么看和怎么干这两个问题。领导、专家都用心参与,积极献言献策。






接着,2017年度中国双创典型人物获奖嘉宾伊人时光集团董事长傅迪龙和本次论坛支持单位大健康国际集团董事长金东涛分别从健康的角度畅谈了双创的重要意义。




最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李潮平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高度肯定了我们国家在2017年所取得的巨大发展,接着他汇报了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作为全国性的双创公共服务平台在2017年所取得的成绩,并就2018年的双创工作做了部署计划。他说,“双创”是扩大就业的有力支撑,是发展分享经济的重要推手,因此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进来,共建共享中国双创公共服务平台,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力量。




参加此次论坛的领导和专家们就双创所发表的真知灼见,代表了我国高端水准,从双创顶层设计到双创统筹谋划,从双创政策解读到双创政策落地,从扶持双创支撑平台到构建双创发展生态,从调动双创主体积极性到发挥“互联网+”集众智汇众力的乘数效应,从发展新技术、新产品到开发新业态、新模式,等等,这一系列精彩绝伦的演讲和独到卓越的见解,必将为各行各业在2018年践行双创新使命、踏上双创新征程贡献智慧。

新时代开启了新征程,新使命需要有新作为。十九大报告指出,世界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中国也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我们必须在理论上跟上时代,不断认识规律,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希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以这次盛会为契机,丰富交流合作内容,拓展交流合作空间,提升交流合作水平,努力实现更高层次、更多领域的互利共赢,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