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物联网使能平台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18-01-15 10:31:16 | 来源:新华社 | 责任编辑:牛志鑫

12日下午,中科院计算所天津分所与天津联通共同举行以“智慧天津、万物互联”为主题的天津物联网使能平台发布会,正式推出立足天津、服务北方的天津物联网使能平台。该平台将依托联通云平台能力,助力各行业领域转型升级,为构建新型智慧城市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天津物联网使能平台功能主要包含物联网链接平台、物联网应用平台、物联网市场平台、物联网开放平台。链接平台可以轻松实现物联网终端设备接入和管理;应用平台为开发者提供满足云服务不同层级需求的应用工具;市场平台为企业提供各行业一站式海量应用解决方案;开放平台提供全面、完善的开放学习资源。

天津联通相关负责人介绍,天津物联网使能平台将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各领域,为各类客户提供专业、全流程、托管式物联网产品与服务。平台将面向物联网应用开发者提供快速开发、部署及管理应用平台,面向有智能升级需求的企业客户提供一站式物联网解决方案,面向物联网生态合作伙伴提供资源共享和渠道互通平台。

未来,天津物联网使能平台将在智慧民生领域提供智慧环保、智慧消防、智慧社区、智慧停车等解决方案;智慧政务领域提供社会网格化治理、智慧环卫、智慧城管、智慧井盖、智慧街区等解决方案;智慧产业领域提供智慧园区、智慧农业、智慧物流等解决方案;智慧家居领域提供净化云、厨电云、热能云等解决方案。(记者 付光宇)


文章来源:新华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