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成都高新区:每不到三分钟诞生一户市场主体

发布时间:2018-01-11 10:49:52 | 来源:中青在线 | 责任编辑:牛志鑫

成都高新区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成都高新区新增市场主体45942户。按每月22个工作日计算,日均新增市场主体174户,平均不到3分钟就有一户市场主体诞生。

这被认为是国家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背景下所产生的一份成绩单。2018年新年第一次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改革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政府提供公共服务的重要内容。

成都高新区披露的数据显示,2017年,成都高新区新增市场主体45942户,同比增长26.73%;新增各类型企业34557户,同比增长20.62%;新增企业注册资本(金)3631.25亿元,同比增长85.87%。

这份数据是如何实现的?成都高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大力培育产业发展,成都高新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关系民生的重大工程等开辟绿色通道,采取专人登记引导服务,提供注册登记政策引导,致力打造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新活力。

2017年3月1日,成都高新区全面开展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试点,畅通市场出口,构建有进有出、进出有序的市场环境;启用全新的企业注册大厅,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的服务。

在成都高新自贸试验区,形成以负面清单管理为核心的投资管理体制,对自贸试验区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实行备案管理,办理时限由20多个工作日缩减到3个工作日内。

按照国务院的有关精神,成都高新区开展了企业住所(经营场所)申报登记制改革、“三十二证合一”等多项试点,工商企业核名、注册登记等审批事项办理时限由15个工作日缩减至5个工作日,业务办理效率平均提升40%,服务满意度提升至99.6%。

成都高新区还将城管、环保、工商、食药监、质监等多项执法职能整合集中到一个部门,统一执法力量,提高监管效率。实行“双告知、一核查、双联动”的“212”工作机制和全程电子化企业登记改革,相关部门共享数据协同联动,实现企业证照、证证联动办理,解决“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等问题。

多项措施实施后,激活了区域创新创业活力。成都高新区2017年的年增企业数、年增注册资本(金)数、年增外商投资企业数、年增科技型企业数,均达到历史高位水平。(王鑫昕)


文章来源:中青在线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