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我国启动300亿元级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引导基金

发布时间:2018-01-08 10:31:05 | 来源:新华社 | 责任编辑:牛志鑫

国内第一只专注于服务贸易领域的国家级政府投资基金5日正式启动,基金总规模300亿元,这将进一步促进我国外贸发展方式转变、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拓展对外贸易,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推进贸易强国建设。财政部副部长胡静林在当天举行的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引导基金启动会上表示,要认真贯彻国家战略,加大对符合政策导向服务贸易企业的支持,构建有效的协作机制,促进各方资源优势互补,实现政策目标与商业目标的有机统一。与此同时,要建立健全基金的风险控制和绩效评价制度,通过开展专项和综合评价等方式强化监督约束机制。

他表示,财政部将会同相关部门为基金顺利运作提供必要的政策指导和公共服务,不干预具体经营事务,以确保基金实现政策目标并独立开展投资运营。

据介绍,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引导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由财政部、商务部、招商局资本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发起,中央财政引导社会资金出资设立的。基金总规模300亿元,目前已经完成首期资金认缴工作。(记者 刘红霞、郁琼源)


文章来源:新华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