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双创创新创业典型人物候选人:朱建民

发布时间:2017-12-26 16:22:11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朱建民


      2009年,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三十五中进行专题调研,谈及中国教育发展面临的两个深层次问题——杰出人才的培养和素质教育的成效,并提出“我们的教育还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不适应国家对人才培养的要求”。
      围绕这两个问题和两个“不适应”,朱建民校长且行且思:学校如何奠基学生全面而个性化的发展,同时满足未来社会发展和国家建设的需要?他认为教育不能再一味地围绕高考画圆,而应培养学生具备未来二三十年社会需要的素质和能力。由此,三十五中要培育具有中华民族的文化底蕴和中国情怀、具有国际视野、具有正义感和责任心、具有适应社会的能力、具有科学精神和探究意识的“五有”人才。
      2017年5月1日,三十五中学生发起成立志成学生联盟,集合学生、家长以及企业等各方力量,共同分享资源、组织活动,助力中学生的生涯规划和梦想实现。目前,联盟已吸纳近50所会员校,未来将发展成涵盖全北京、全国乃至全世界中学的动态智能资源网络。
      在朱建民校长的倡导下,2016年开始三十五中每年举办STEAM课程周,在真实的社会背景或情景体验下,鼓励学生综合运用科学、技术、工程、艺术与数学知识和技能,创造性地设计、建构、发现、合作并解决问题。2016年,学生们STEAM课程的成果“柳絮收集器”的成果还申请到专利。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