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双创创新创业典型人物候选人:陈玮

发布时间:2017-12-26 16:22:11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陈玮


      成功创意、构思、设计和组织实施了“神舟三号”载人飞船上的种蛋航天实验,使九枚泰和丝羽乌鸡种蛋经受住了火箭发射、舱段落地时的恶劣环境的考验,返回地面后全部样品完好无损,并保持了良好的繁殖、生产性能。在完成空间生物效应测定等科学实验的同时成功地培育了近交系,获得了具有应用价值的种质资源,形成全世界目前仅有的经过实时航天的乌鸡种群,被誉称为“太空乌鸡”。
      该种群,一生产蛋量提高117~130%,抗病性增强,成功实现连续14年、万羽规模无抗、无免、无激素、开放饲养,并在全国8个省市16个地县,完成了适应性实验,从而使准SPF级的零代价、零药残的安全食材走进百姓的生活,从根本上解决病源汇集、药残累积等生物传递和沉积效应对人类健康带来的潜在的中期、远期的危害,从而提升了食品的营养品质和药品的药效品质,为食药安全从种源做起,提供了物质基础,为民族健康带来深远的社会效益和可观的经济效益。其产品注册了商标,在京内外超市、社团机关、互联网上售卖十年了,品质受到普遍赞誉。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