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双创创新创业典型示范企业候选单位:河北常山生化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12-26 16:21:25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河北常山生化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河北常山生化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0年9月(股票代码300255,注册资本9.35亿元,总资产31亿元)是集研发、生产、销售、进出口贸易为一体的生化制药企业,是国内少数拥有完整多糖多肽类药物系列产品产业链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创新投资试点的首家生物制药行业企业,已被列入国家“十二五及十三五”规划的“重大新药创新”项目。
      公司以研发、生产和销售治疗心脑血管疾病药物、糖尿病药物和抗癌药物为主,并积极拓展了医疗器械、美容、精准医疗等领域,其中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肝素系列原料药远销欧美等世界各国,低分子肝素钙注射液引领行业标准,连续9年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是国内肝素系列药品的龙头企业。公司自设立以来先后获得“河北省优秀民营科技企业”、“河北省优秀民营企业”、“河北省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河北省出口名牌”等荣誉;公司产品先后多次获得河北省、石家庄市科学技术进步奖。2013年被授予“院士工作站”。
      肝素钠和低分子量肝素钙注射液荣获“河北省名牌产品”称号。2014年公司肝素钠以及达肝素钠原料药车间顺利通过中国GMP认证及现场检查;2015年肝素钠、依诺肝素钠、达肝素钠车间通过美国FDA认证;同年肝素钠、依诺肝素钠、达肝素钠、那屈肝素钙车间通过德国GMP认证,肝素钠原料药车间获欧洲EDQM的CEP证书,2017年9月西地那非车间通过中国GMP认证。公司目前共承担国家、省、市县级项目13项,拥有国家专利10项,发表论文14篇,出版专著2部,近三年主导国家标准制定4项,获得新药证书2项。
      公司具有雄厚的技术研发背景、注重新药开发,目前拥有多个在研和处于临床试验阶段的1.1类新药;同时成立常山药物研究院,旨在构建公司全新的药物研发与信息共享中心,通过最新前沿信息的搜集与分析、重点研发临床急需的品种、通过对各类研发资源的整合以及研发人才的引进与培养等途径,研究院积极发挥企业的创新主体作用,服务于公司中长期大力发展创新药的战略目标,是公司战略落地的重要举措,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研究院拥有一支高素质的药物研发队伍,其中外籍专家博士5人,清华大学博士后2人,在未来几年将专注于肝素系列产品的深度开发及产品走向国际市场、透明质酸系列产品的研发与注册,同时加大对糖尿病药、抗肿瘤药物的研发投入,包括艾本那肽等1.1类新药研发、口服抗凝药和糖尿病等仿制药的研发与推广等重点研发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