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重庆自贸区顺利开展飞机保税租赁业务

发布时间:2017-12-26 10:45:42 | 来源:新华社 | 责任编辑:牛志鑫

由春秋航空租赁的一架全新空客A320客机日前从德国汉堡飞抵重庆,进入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空港功能区。重庆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现场完成入关及查验手续后,该机飞赴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交付春秋航空并开展营运。

据悉,目前航空公司的飞机一般通过融资租赁、经营租赁及自购三种方式取得。随着我国民航机队规模迅速扩大,为避免增添负债压力,航空公司更倾向于以租赁方式降低成本,这也给国内飞机租赁业带来机遇。

此次春秋航空的飞机租赁由设立在重庆保税港区海关特殊监管区的特殊目的公司(SPV)实施,这也是我国内陆地区首次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SPV方式实施大飞机进口租赁贸易。承租人无需一次性缴纳进口关税和增值税,通过政策准入、税收优惠和流程完善等方法,实现飞机引进成本的优化。目前我国通过融资租赁进口的大飞机超过600架,其中约90%在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实现。(记者 何宗渝)


文章来源:新华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