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福建:以绿色生态打造清新旅游品牌

发布时间:2017-12-26 10:13:43 | 来源:新华社 | 责任编辑:牛志鑫

惠女半掩头巾,展示绰约风姿;茶艺源远流长,再现别样风情……在22日召开的福建旅游生活展上,来自八闽各地的参展商聚首榕城,共同描绘了一幅“清新福建”的画卷。

“绿色生态是整个福建旅游的主要特色,长期以来,我们的思路都是先保持景区原有的自然生态,再从周边做一些开发。”来自漳州南靖云水谣景区的参展商说,近年来,依托当地秀丽山水和土楼资源,景区不仅打造了一批特色小镇,还举办了多届土楼马拉松赛,吸引了海内外众多游客。

在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董事长陈扬标看来,生态文明是福建旅游业发展的生命线,打造“清新福建”应立足保护、生态先行,实现生态资源永续利用。

展会期间,来自泉州安海的一群演员表演了“嗦啰嗹”,夸张的妆容与滑稽的舞蹈相得益彰,路过的观众纷纷驻足流连。

泉州市旅游局王娜艳介绍说,“嗦啰嗹”是泉州当地特色的民俗文化,已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展项目名录。

今年以来,通过“海丝文化+旅游”的形式,组织策划了“海丝文化旅游嘉年华”等活动,取得了不错的反响。本次展会有来自美国、德国、东盟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展商共同参与,在王娜艳看来,这是泉州向世界展示海丝文化的一个绝佳机会。

本次展会还设置了金门展厅。琳琅满目的金门特产得到许多游客的青睐。“相比于出售这些特产,我们更希望通过美食和中药文化打出金门的知名度。”来自金门的解说员杨世荣说。(记者 吴剑锋)


文章来源:新华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