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黑龙江哈尔滨推出人才新政策:为符合条件大学生提供3年免费公寓

发布时间:2017-12-22 11:10:42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牛志鑫

记者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政府获悉,今后凡来哈尔滨工作就业,且本人或家庭在哈尔滨无自有住房、符合相关人才引进条件要求的大学生,都可住进由政府提供的公寓,3年内免费使用。

哈尔滨近日出台《关于进一步吸引培养人才支持重点产业发展若干政策》,从构建人才创新创业环境、支持重点产业引进紧缺人才、选拔培养本土人才、打造优良人才服务环境4方面,创新人才体制机制。其中,在支持人才方式上,从给经费突破到提供公寓、高层次人才休假体检及解决子女入学等人性化服务。

哈尔滨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管理模式,为符合条件的大学生3年内免费提供周转公寓,3年后仍未自购房产的适当缴纳租金。对单位自建大学生公寓的,由市人才发展资金给予该单位补贴。

新政策相较以往更接“地气”,把人才补贴资助由院士、博士延伸到硕士研究生、本科毕业生。在市区注册、符合市重点产业和重点项目的企业单位,对其引进的毕业5年内全日制本科生,将发放生活补贴,补贴标准每人每月500元,连续发放3年。(记者 强勇、杨思琪)

文章来源: 新华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