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交会首设高技能人才展区 中国海外揽才范围扩大

发布时间:2017-12-22 10:47:13 | 来源:新华社 | 责任编辑:牛志鑫

2017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19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20日在广州举行。大会过去主要为归国留学人员和海外高层次人才服务,今年首设高技能人才展区,“新蓝领”被纳入中国全球揽才的对象,为中国制造添翼。

2017海交会展览面积增加1倍,新增的高技能人才展区除了展示中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成果外,富士康等企业踊跃进场招聘高技能人才。

本届海交会提供人才项目需求近2000个,岗位需求上万个,来自世界各地3000余名海外人才参会。办会内容由人才交流向“人才交流+成果交易”转变,参会群体由高层次人才向“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转变,合力推动全球化创新资源的流动与配置,实现国内需求与国际人才、科技、资本和产业的互融互通。

海交会由教育部、科技部、中科院、国侨办、欧美同学会、广州市委和市政府共同主办,是国内最大的海外人才交流平台,迄今已成功举办18届。(记者丁乐、黄浩苑)


文章来源:新华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