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疆:依托“互联网+”推进“智慧养老”

发布时间:2017-12-22 10:17:49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牛志鑫

为老人佩戴上智能手环或手表,即可实现实时定位、紧急呼叫、自动报警、健康管理等功能;当老年人、残疾人及一些特殊人群需要帮助时,无需拨打电话,按下“一键通”,足不出户就能得到包括医疗急救、健康咨询、家政、维修、保洁和日常商品配送等全方位的生活服务。

新疆智慧养老公共服务平台近日正式启动,该平台可实现国家、省、市、区、街道、社区多级联动,为广大市民尤其是老年人、残疾人及一些特殊人群提供“互联网+”生活服务。服务平台将率先建设“新疆智慧健康养老和家庭服务管理中心”,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机关服务中心负责管理。项目计划3年内在新疆各地州(市)社区实现15分钟“养老服务圈”覆盖。

据民政部主管的光彩养老事业促进中心主任曹江介绍,用户在智慧养老公共服务平台下使用“一键通”服务费全免,只需为提供上门服务的人员支付相应服务费用。除“一键通”外还将推出可穿戴智能设备、人工智能养老机器人等“智慧”养老产品,产品价格在100元至上千元不等,市民可在辖区服务站购买安装。(记者周晔、张晓龙)


文章来源: 新华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