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温州国税:依托“互联网+”提高办税效率

发布时间:2017-12-21 11:08:45 | 来源:经济日报 | 责任编辑:牛志鑫

今年以来,温州市国税局深化“放管服”改革,流程顺畅,便捷高效,如今已成为不少纳税人的同感。浙江经炜橡塑科技有限公司老总黄天胜说:“以前给企业办理一般纳税人认定,从材料提交到专票申领,最快也得20多天。公司一旦遇上客户急需专用发票的情况,只能干着急。现在,国税局完善了增值税专用发票审批管理,申请材料精简,所有事情当场办结,为机关和纳税人双‘减负’。”

最多跑一次,跑也不出门。今年以来,为了进一步精简流程提高效率,温州各税务部门还在“互联网+”上动起了脑筋。自然人通过支付宝,就能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在温州打工的谢师傅在家打开支付宝,轻轻动动手指,就开好了增值税普通发票。

据了解,目前温州市范围内的自然人,已累计通过网上代开电子发票平台开具电子发票35205份。截至目前,温州市国税局已分批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70项,共梳理134项纳税人办税事项,其中133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占比99.25%。(记者 张玫)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