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山东出资40亿元成立政策性农信担保机构

发布时间:2017-12-21 09:58:37 | 来源:新华社 | 责任编辑:牛志鑫

为破解农业融资难、融资贵等瓶颈,山东省财政出资40亿元组建的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公司,日前在济南注册成立。

据了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资金需求量大,但因为缺少有效抵押物,金融机构贷款有顾虑,商业性担保机构担保有风险,融资难问题较为突出。

山东省财政厅厅长刘兴云说,建立由财政支持的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引导信贷资金投入农业农村,是缓解农业融资瓶颈的重要举措,也是转变政府支农机制、放大财政支农政策效应的一大创新。

据悉,山东成立的这家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公司,对于认定具有良好信用的经营主体,可免于提供抵押物。他们与银行间则确立了银行、公司2:8风险分担比例,抱团合作防控风险。

“我们不以盈利为目的,通过我们担保,农业经营主体拿到的银行贷款在利率、担保费率等方面都有政策优惠,整体贷款成本相对较低。”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公司董事长宋文旭介绍,以公司推出的“鲁担惠农贷”为例,贷款利率执行国家规定利率,向上浮动幅度一般不超过30%。在担保费率方面,对粮食适度规模经营主体担保费率一般不超过1%,对其他符合条件的经营主体不超过1.5%(符合条件的扶贫项目不超过1%),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不超过2%。

目前,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公司已在省内15个地市试点设立了办事处,并与41家金融机构签署协议,意向授信额度达1200多亿元。“在政策要求范围内我们将逐年做大担保规模,力争5年内放大到200亿元以上。” 宋文旭说。(记者陈国峰、邵鲁文)

文章来源:新华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