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体验式互动勾勒互联网生活新版图

发布时间:2017-12-19 09:55:59 | 来源:新华社 | 责任编辑:牛志鑫

在日前举办的第五届中国企业新媒体年会上,与会专家认为,中国企业正在进入新媒体互动快速发展时代,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体验式互动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勾勒出当代互联网生活新版图,改变了人们很多的传统生活方式。

“以前申请用电,要先到营业厅填资料,资料不全还得再跑几趟。现在有了掌上电力客户端,方便多了!”杭州陶迪工艺品公司负责人李丽说。前不久她在申请办理高压新装用电时直接在掌上电力客户端提交申请,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便主动上门服务。

李丽的用电新体验,得益于余杭供电公司近年来“互联网+”服务平台的大力推广。搭乘“互联网+”快车,余杭供电公司下大力气简化办电流程,推广多表合一,“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等新举措,将“最多跑一次”服务理念落到实处,努力减少群众“跑腿累”。

余杭居民不动产权属与电、水、气联动过户服务模式近日开始试运行。群众过户房产不用重复排队,一个窗口受理,一次性办好房产、电、水、气过户,有效解决了“多头跑”的问题。近期,余杭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奔赴各社区、乡镇,向群众推广掌上电力客户端、电E宝、微信群等“互联网+”服务平台,让群众足不出户便可体验多项用电服务。

前不久落幕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与会嘉宾见证了诸多互联网改变生活的无限可能:在乌镇景区的停车场,不用掏钱包,不用拿手机,几秒钟的“无感支付”让车辆的通行时间更高效;通过微医的云服务平台,在家也可以看名医、开药、跟踪治疗……新一代科技革命中,人们的生活与互联网关系越来越密不可分。


文章来源:新华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