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福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加速

发布时间:2017-12-19 09:54:02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牛志鑫

福建省近期发布《福建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7-2020年)》,计划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能要达到30万辆以上,实现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产值突破1800亿元。

据介绍,2013年福建把新能源汽车产业定位为新的增长点,经过数年发展,该省具备了一定的产业基础。目前,福建省共有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企业8家,新能源汽车产能15万辆,基本涵盖了所有类别的新能源汽车产品。

根据规划,福建将形成福莆宁、厦漳泉、闽西北三大新能源汽车整车基地和宁德、漳州两个动力电池基地及电机、电控等产业龙头企业。培育产值超100亿元企业3家,产值50亿元至100亿元企业5家,产值10亿元至50亿元企业10家。形成一批拥有自主核心知识产权、核心竞争力强、在国内拥有领先地位,国际上拥有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整车和零部件龙头企业。

为了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福建在鼓励企业加大研发上提出了具体奖励措施,如符合相关条件的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等税收优惠政策。“新能源汽车作为新的增长点,税务部门要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这一产业助力。”福州市晋安区地税部门有关负责人说,税务部门建立了“一对一”的沟通渠道和有针对性的个性化服务,对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全面实行备案管理,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

针对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不足问题,福建省提出要加快充电设施建设,促进全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和产业发展。据龙岩供电公司介绍,到目前龙岩市已建成40个充电站、349个充电桩;漳州供电公司介绍说,漳州已建成28个充电站,预计再新建31座充电站、307个充电桩。

根据规划,到2020年,福建省将累计建成固定充电桩及移动储能充电设施28万个,以满足35万辆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记者 沈汝发)


文章来源: 新华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