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将建设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7-12-14 09:48:11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牛志鑫

者在12日开幕的首届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高峰论坛上获悉,工信部、北京市决定共同打造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并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拉开网络安全产业创新发展的序幕。

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统计测算,2016年我国网络安全产业规模快速增长,增长幅度达到21.7%,预计2017年增长率将达到32.85%。根据北京市的数据,国内主要网络安全企业有一半注册在北京,其中6家收入超10亿元。

论坛上,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指出,当前我国网络安全产业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但与我国网络设施、融合应用、个人信息等安全保障需求的迅速扩大相比,其产业支撑能力仍有较大差距,网络安全核心技术亟须加快突破,产业规模有待进一步扩大。

北京市经信委主任张伯旭表示,建设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的总体目标是,将北京市建成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网络安全高端、高新、高价值产业集聚中心。

根据阶段目标,到2020年,将依托产业园区拉动GDP增长超过3300亿元,北京市网络安全产业力争达千亿元规模,打造不少于3家年收入超过100亿元的骨干企业。到2035年,依托产业园区建成我国网络安全产业“五个基地”,即国家安全战略支撑基地、国际领先的网络安全研发基地、网络安全高端产业集聚示范基地、网络安全领军人才培育基地和网络安全产业制度创新基地。

目前,工信部和北京市已组建联合工作组。据了解,接下来,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建设的重点工作将包括打造政产学研用网络安全产业生态系统,引导龙头企业建设网络安全产业“双创”平台;推动联合建设国家级和部省级实验室,建设网络安全实训基地;设立网络安全产业园区专项基金,建立法律手段保护网络安全知识产权等。(记者 阳娜、马晓冬)


文章来源: 新华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