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青年技能营倡议“技能成才”

发布时间:2017-12-13 09:47:54 | 来源:新华社 | 责任编辑:牛志鑫

记者10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了解到,第3届中国青年技能营180余名营员9日在四川成都发出《倡议书》,倡议广大青年树立科学的成才观念,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特长选择适合自己的技能成才之路,在建设技能强国的伟大实践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据人社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营员们是在第3届中国青年技能营闭营式上发出这一倡议的。除此之外,营员们还倡议各级政府部门、行业企业和社会各界加大对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工作的关注和投入力度,支持技工院校提高办学水平,提升培养质量。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在此次闭营式中指出,青年技能人才是我国技能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建设技能强国的历史重任。世界技能大赛为广大青年提供了技能成才的广阔舞台,也为社会大众了解技能运动打开了一扇窗口。技能青年要常怀感恩之心、进取之心,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转化为建设技能强国的实际行动,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为祖国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第3届中国青年技能营于12月3日至10日在四川举行,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参赛选手和备选选手、来自中国大陆和澳门的技工院校优秀学生代表以及部分工作人员共180余人参与了此次技能营活动。(记者 叶昊鸣)技能营期间,共举办2场金牌选手报告会,1场“技能创造美好未来”演讲会,1场“学习技能,传承技能”座谈会。


文章来源:新华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