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南:打造我国旅游业改革创新试验区

发布时间:2017-12-13 09:44:08 | 来源:新华社 | 责任编辑:牛志鑫

海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正式印发《海南省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7-2030)》,要求分近期、中期、远期三个时间段最终将海南建成世界一流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其中近期目标是至2020年,基本建成国际旅游岛,将海南打造成我国旅游业改革创新试验区,并逐步完善旅游对外开放政策、优化免税购物政策。

《规划》提出,近期释放免税购物政策红利。通过提升免税购物限额,扩大免税商品品种,放宽购物数量限制,优化离岛免税店布局,选择在客流量大的高铁站、港口码头增设免税店等,加强免税购物吸引。将通过轮渡和邮轮进出岛的游客纳入离岛免税政策适用范围,争取引入国际优秀免税运营商参与海南离岛免税业务,给旅客提供质优价廉的商品。

同时完善旅游对外开放政策,发挥“落地签证”和“入境免签”政策效应,进一步研究促进外国人入境过境旅游签证便利化措施。积极争取“全球免签”政策。推进构建泛南海旅游经济合作圈,进一步开展好邮轮边境旅游。加强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旅游合作,发挥好岛屿观光政策论坛的作用。加强与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行协会等国际旅游组织的交流与合作,提升海南旅游对外交流与合作的层次和水平。争取向境外旅行商放开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经营权。(记者 刘邓)


文章来源:新华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