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广西学前教育市场持续扩大人才供不应求

发布时间:2017-12-13 09:34:15 | 来源:新华社 | 责任编辑:牛志鑫

记者从8日在广西南宁举行的2018年学前教育类高校毕业生“双选”洽谈会上了解到,252个单位总共提供了2900多个岗位,整体上学前教育人才市场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

记者在洽谈会现场看到,前来招聘的教育机构、幼儿园和学校大多来自南宁、柳州和桂林等城市,但也有不少县级幼儿园。除广西外,广东佛山、东莞和云浮等地幼儿园、教育培训机构也来到广西参加“双选”洽谈会。

广东佛山市中大(万科金域蓝湾)外国语幼儿园负责人告诉记者,全面“二孩”政策放开后,学前教育人才需求旺盛,加上不少女性幼教教师进入孕育期,他们前来招聘学前教育类学生就是为了储备人才。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统计数据显示,按照办园的师资配备要求,到2020年广西学前教育专任教师需求约为12万人,而目前只有7.4万人,缺口近5万人。

尽管人才供不应求,但招聘单位并未因此放宽招聘条件,很多早教机构在招聘条件中除了对专业技能提出要求外,还增加了师德考核内容。(记者 夏军)


文章来源:新华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