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山东:以“新六产”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7-12-05 10:05:57 | 来源:新华社 | 责任编辑:牛志鑫

记者近日从山东省农业厅获悉,山东将以农业“新六产”为总抓手,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有效供给,实现生产美、生态美、生活美,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随着社会分工分业不断深化,传统产业间渗透融合不断加深,以及资本、科技、人才等要素不断加入,农业已经不是过去单纯的第一产业,而且向后延伸到农产品加工业(第二产业)、农业服务业(第三产业)等全产业链条融合发展的“新六产”。

山东省农业厅厅长王金宝说,通俗地讲,“1+2+3”等于6,“1×2×3”也等于6,“6”更多含义在于多次产业融合与综合效益倍增,是以农业为根基的现代农业新型业态。山东通过一二三产融合造就出“新六产”,同时又促进三次产业在更高水平上融合发展。

2015年以来,山东连续两年成为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省,累计争取中央试点资金2亿元,先后选择16个县(市、区)和40个经营主体开展了试点。全省农业“新六产”发展势头良好,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促进了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

王金宝说,产业兴则乡村兴。只有产业振兴了,才能增加乡村的吸引力,促进各类先进要素进入乡村,从而形成良性循环,最终实现全面振兴。(记者 潘林青)


文章来源:新华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