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海大力创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省 建设8个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

发布时间:2017-12-04 10:00:29 | 来源:新华社 | 责任编辑:牛志鑫

为实现生态强省和旅游名省的目标,近日青海出台《创建生态旅游示范省工作方案》,提出将绿水青山转换为金山银山,力争到2020年建成国家生态旅游示范省,建设8个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和15个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

青海地处青藏高原腹地,是长江、黄河和澜沧江的发源地,也是高海拔地区生物多样性的集中地区。当地生态敏感,适宜发展绿色经济。2015年8月该省确立打造高原旅游名省,坚持生态优先发展旅游经济。

根据该方案,青海将建设完善青海湖、可可西里、三江源、坎布拉等重点生态旅游目的地,打造门源—祁连—甘肃民乐、张掖的祁连山风景道与西宁市—海北藏族自治州—海南藏族自治州—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玉树市的三江源风景道。完善环夏都旅游圈、青藏铁路旅游线和祁连风光旅游线等。

方案明确,2017—2018年,青海将重点培育特色生态旅游目的地、整合生态旅游市场形象和建设与生态旅游相关的制度等。2018—2019年,则重点发挥西宁、德令哈、格尔木、玉树等城市的带动作用,建成一批生态旅游重点景区,并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生态旅游目的地和生态旅游经营机构。2019—2020年,将全面对接创建标准,建成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省。(记者 曹婷)


文章来源:新华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