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医药融合促进专业委员会第三次筹备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26 04:56:41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2017年11月24日下午,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医药融合促进专业委员会第三次筹备会在北京召开。原卫生部副部长曹泽毅,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副司长申敬旺、王良兰,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主任李潮平,北京医师协会副会长赵艳华,阜外心血管病医院、佑安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等多家医院的科室专家,江西山高药业、河南汇元药业和河北常山药业等企业负责人,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张冀湘会长等有关领导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协会专职副会长陈朸为主持。



会议围绕“以促进医、药技术学术融合,推动医药事业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全民健康”为主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发言,医药技术领域专家朱康勤就医药融合促进专业委员会发展规划(2017-2030)、指导思想、发展战略、发展目标以及工作重点等问题作了深入的研究,并构想了委员会的基本组成构架。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肺血管病中心主任何建国作为主发起人,重点围绕医药融合促进专业委员会发展与管理办法进行了深入发言。原卫生部副部长曹泽毅指出“医药融合促进专业委员会”的组织构建需要加快脚步,加快医药专家、企业等之间的技术和学术上的交流,短时间内有所建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慢性管理中心主任刘咏梅、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肿瘤一科主任谢绍建等多位临床专家结合自身多年的临床经验,积极倡导要加强医药技术融合,发挥好专业委员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加科学地为全民健康服务。江西山高药业董事长付松山、河南汇元药业董事长朱言国、河北常山药业副总经理戚亦宁等代表药物研发生产企业也表示促进医药融合发展将更有效地推动企业自身发展,承担起服务于医院、服务于社会的企业责任。



会上各位专家领导各抒已见,展开热烈的讨论,张冀湘会长指出,要把有代表性的医药专家、企业团结起来,组织学术交流会。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副司长申敬旺指出,委员会建立的脚步要加快,建立短中期工作规划,在短期内要产生效应,增加委员会的影响力。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主任李潮平指出,委员会信息平台可增加专业人员培训、政策解读等功能板块。所有与会人员均表示将积极支持医药融合促进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为我国全民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明确了2018年工作计划,积极组织临床专家、医疗企业机构先着手组建一到两个专业学组,进行学术交流和推广。最后张冀湘会长表示,医药融合促进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具有巨大发展前景、巨大社会价值、巨大上升空间的大好事,要循序渐进,边开展工作边建设规划,共同推动医药融合的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