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湖北:下放科研项目资金预算调剂权

发布时间:2017-11-21 09:58:29 | 来源:新华社 | 责任编辑:牛志鑫

针对科研项目资金使用中出现的问题,湖北省日前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省级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实施意见》,下放科研项目预算调剂权,给予项目单位充分的自主权。

按照规定,在项目总预算不变的情况下,直接费用中除劳务费、会议费、差旅费、国际合作与交流费、专家咨询费不得调增外,其余科目支出可由课题组申请,项目承担单位批准后自行调剂。

同时,简化预算编制科目,如将会议费、差旅费、国际合作与交流费合并为一个科目。如果合并后的总费用不超过直接费用的10%,就不用提供预算测算依据,科研人员在编制这部分预算时不用再具体到开会与出差次数。

《意见》还明确,项目承担单位要建立健全科研财务助理制度,出台符合科研实际需要的内部报销规定。野外考察、心理测试、土地租赁、劳务聘请、临床试验、资料搜集、问卷调查、青苗补偿、工具租赁及其他无法取得发票或财政性票据的科研活动费用,项目承担单位可按实际发生额报销。(记者 陈俊)


文章来源:新华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