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推广农村客运智能化应用“通村村”

发布时间:2017-11-20 10:41:42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牛志鑫

记者从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为方便农村群众出行,贵州省开发了“通村村”农村客运服务平台,并逐步向全省推广。

据介绍,“通村村”借助对农村公交车辆的实时定位,为人们出行提供车辆预约、动态班次查询、手机购票等便捷服务。

此外,“通村村”还提供叫车服务,系统展示附近出租车信息,并自动计算车辆距离村民的路程,预估车辆到达时间,待司机接单成功后即可确定行程,完成叫车服务。

贵州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潘海表示,贵州的乡村比较分散,村民经常因错过时间而赶不上客运班车,一些人只好选择“黑车”出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通过“通村村”农村客运服务平台,今后村民可计划出行,解除“候车久等”烦恼。(记者 向定杰)


文章来源: 新华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