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将多措并举推进就业脱贫

发布时间:2017-11-20 10:27:39 | 来源:新华社 | 责任编辑:牛志鑫

贵州省将从推进贫困劳动力全员培训、多种形式拓宽就业渠道、鼓励引导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吸纳就业等多方发力,推动贫困人口就业脱贫。

根据贵州省近日出台的《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贵州将围绕省内外用工市场需求和本省产业发展需要,对全省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中的未就业劳动力开展全员培训,确保每一个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至少有一人以上实现就业创业。

此外,贵州省每年将向每位贫困劳动力推荐3个以上的就业岗位,加大对发展潜力大、吸纳农业转移人口多的县城和重点镇用地计划指标倾斜,为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创造空间。

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经纪人等市场主体开展有组织劳务输出,输出的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且提供1年跟踪服务的,当地人社部门通过政府购买输出成果的方式,从就业补助资金中按每人4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跟踪服务补贴。

为引导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吸纳就业,贵州将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家庭农场等“合作社式扶贫车间”、苗绣特色编织等“居家式扶贫车间”、建筑业小微作业企业等生产经营主体,生产经营主体可按规定享受小微企业扶持政策,对吸纳贫困家庭劳动力稳定就业,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从就业补助资金中按每人5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记者 潘德鑫)


文章来源:新华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