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口推进政务信息整合共享让“群众少跑腿”

发布时间:2017-11-17 10:05:25 | 来源:新华社 | 责任编辑:牛志鑫

记者16日从海口市政府获悉,该市近日出台《推进政务信息整合共享工作实施方案》,将全面推进政务信息整合共享工作,破除信息化建设中由各自为政、条块分割造成的“信息孤岛”现象。

一直以来,政府部门间信息化建设自成体系、重复建设的情况普遍,也成为影响政府行政效率,阻碍“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的重要原因之一。通过政务信息整合可实现不同部门应用系统之间的数据交换与共享,打破信息孤岛,也可保证相关工作的有效协同。

目前,海口市政务数据共享采集平台已正式上线,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截至11月初,平台已经完成7家市直单位的共享数据接入。海口市计划在12月底前,初步实现海口市政务数据共享采集平台建设与应用,支撑市级部门间横向的数据共享需求,并与省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实现对接。

据介绍,海口市还将继续拓展平台政务数据共享功能及范围,逐步实现对公共服务平台“12345+网格化”、“互联网+政务”、科技创新综合服务等重点跨部门业务应用的实时数据支撑,变“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路”。(记者 涂超华)


文章来源:新华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