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沈阳将开展“三引三回”活动吸引人才

发布时间:2017-11-17 10:00:42 | 来源:新华社 | 责任编辑:牛志鑫

沈阳将开展“三引三回”活动,即“引老乡回家乡、引校友回沈阳、引战友回驻地”,推动老工业基地转型创新发展。

记者从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三引三回”活动的主要目标有:签约一批有拉动作用的投资项目,特别是大项目、好项目,引进一大批高端人才和实用人才。通过搭建“资智回沈”平台,动员老乡、校友、战友积极投身沈阳转型创新发展,实现项目落地、人才回流。

沈阳市副市长阎秉哲表示,开展“三引三回”活动,是推动沈阳转型创新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国际化中心城市的重大举措。有利于以感情为纽带、以事业为桥梁,以“三引”实现“多引”和“全引”,进一步助推沈阳形成人才、项目竞相涌入的良好局面。

沈阳市外经贸局副局长岳贵君说,目前已与30个在当地的辽宁(沈阳)商会会长、秘书长取得联络,通过商会组织把沈阳老乡、辽沈籍乃至东北地区的在外客商请回沈阳。

沈阳将组织高校、中小学、职业学校汇集校友信息,建立优秀校友信息库。梳理项目需求,形成资智专项需求库。在校友提出的意向中,遴选一批技术领先、与沈阳市产业发展结合紧密、辐射带动性强的项目进行合作洽谈。沈阳将在全市范围征集“战友人才”,加强与在外“战友人才”的密切联系,充分调动他们参与家乡建设的积极性。

在强化服务保障方面,沈阳将对牵线搭桥成功引进项目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的个人或中介机构给予奖励,重点人才、重点项目可“一事一议”给予奖励,确保项目和人才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记者 石庆伟、罗捷)


文章来源:新华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