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江西:用“硬措施”降企业融资成本

发布时间:2017-11-16 10:04:35 | 来源:新华社 | 责任编辑:牛志鑫

控制转贷基金使用费率,金融机构需列出收费目录清单,抵押登记不得强制服务和收费……日前,江西省为精准深入推进“降成本优环境”工作,通过出台精准帮扶政策,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根据《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精准深入推进降低企业成本优化发展环境的补充意见》,江西将鼓励商业银行优化企业融资续贷政策,企业融资到期需要续贷的,按无还本续贷政策办理,且不得以此为由下调贷款风险分类。以政府资金为主导的转贷基金使用费率,原则上不得超过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上浮50%;同时,将推动商业银行配合转贷基金开展相关业务,简化操作流程,降低企业融资“过桥成本”。

根据规定,企业办理贷款依法进行抵押物抵押登记时,抵押登记部门不得强制实施服务及收费,及强迫企业到指定机构接受服务及收费;评估机构由贷款银行公正、公开、透明择优选用,贷款银行需按规定向抵押登记机关缴纳抵押登记费,不得转嫁给企业。抵押登记期满,企业继续利用同一抵押物申请抵押贷款续期,不得再收抵押登记费。

江西省还要求,相关政府职能部门需督促商业银行,严禁在发放贷款时附加不合理贷款条件,变相提高利率;清理金融机构服务收费项目及价格,列出收费目录清单,并向社会公布;严肃查处贷款中间环节违规收费行为。(记者 秦宏)


文章来源:新华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