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孟广禄:在文艺展演中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10 09:33:41 | 来源:新华社 | 责任编辑:牛志鑫

“李大爷,新的时代、新的步伐、新的思想和新的理念全在这里了,这些学习材料送给您!”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剧协副主席、京剧名家孟广禄近日来到天津市南开区昔阳里社区居民老党员李德满家,为他送来了十九大新修改的党章等学习材料。

此次来到昔阳里社区,孟广禄是参加天津市“新时代”文艺小分队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场基层宣讲活动。在北京参加完十九大之后,孟广禄一天也没休息,舞台上、社区里,他跑前跑后;在戏迷群体、在百姓中间,他都尽量带着大家学习十九大,宣传新思想。孟广禄说,十九大闭幕以来,他先后进行了二十余次宣讲活动,力求在最短时间内将十九大精神宣讲给更多的人。

“这次参加文艺小分队,通过文艺展演的形式为社区居民宣讲十九大精神,我感觉责任重大。我们要把十九大的精神搁到戏里,真正排出来好的节目谢谢广大观众。”孟广禄说,“在文艺展演中宣讲,拉近了演员和观众之间的距离,也拉近了十九大报告宏大叙事和百姓生活之间的距离,既把文化展示给了观众,又能把十九大精神送到群众身边。”

当日的演出在下午两点开始,孟广禄给大家带来的是京剧《菩萨蛮·黄鹤楼》,在毛泽东诗词的基础上谱曲,一开口便获得群众的满堂彩。其他三十多位演员也接连登台,演唱京剧、演奏乐器、表演杂技,为大家献上一份内容充实、营养丰富的文艺大餐。

李德满说:“孟老师将十九大精神和国粹京剧结合在一起,这种方式特别接地气,特别鼓舞人心。”前来观看节目的社区居民贾淑艳也说,文艺展演在宣传十九大精神的同时发扬了中国的传统文化。(记者 翟永冠、尹思源)


文章来源:新华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