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6县市新获批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

发布时间:2017-11-08 12:00:01 | 来源:新华社 | 责任编辑:牛志鑫

记者从贵州省发展改革委获悉,贵州省玉屏县、施秉县、独山县、兴义市、龙里县、普定县等6个县市新近获国家批准,成为结合新型城镇化开展第三批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地区。

据了解,第一、二批结合新型城镇化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贵州共有9个县(市、区)列入。至此贵州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国家试点县市已达到15个。

贵州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国家有关要求,入选试点的县市将围绕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面临的场地短缺、基础设施不完善、公共服务不配套以及融资难融资贵、证照办理环节多等突出问题,重点做好园区资源整合、服务平台和服务能力建设等工作,优化返乡创业体制机制环境。同时,各试点县市将结合地方实际,加快发展农村电商,培育特色产业集群。

记者了解到,对于入选试点的县(市、区),国家发改委、国开行、农业发展银行将联合通过返乡创业基地贷款、企业贷款等多项金融支持政策,对试点地区予以支持。(记者 李黔渝)


文章来源:新华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